芷蘭杜蘅

【SBS】今天的萊克斯·盧瑟也依舊是神助攻

氪星之子的拳頭揍在了外星怪物的腹部,粗糲堅硬的甲胄一瞬間爆裂開來,噴濺出黃綠色的不明液體。


「嘔……」巴里忍住了嘔吐的衝動閃出了可能被噴射到的範圍,在此之前,他一直以為把人揍出屎來大約只是一種誇張的說法。


「我發誓再也不要碰她那條見鬼的發光的繩子了!」海王嘴角抽了抽,他看著戴安娜用真言套索把吃痛后狂怒的怪物捆了起來。她把它拉上半空的時候,那些黃不拉幾的液體還順著繩子往下滴……


克拉克又補了一拳,醜陋龐大的身軀伴隨著滲人的慘叫聲化成一個小黑點消失在天際。哈爾認為覺得超人和藹可親的無知大眾一定是因為沒有近距離看過他幹架。他們的主席明明超凶


「希望我明天去開董事會的時候,盧修斯不用苦大仇深地跑來告訴我,韋恩企業又報廢了一顆衛星……」蝙蝠俠乾巴巴地說。


剛和神奇女俠擊完掌的卡爾·艾爾陽光的笑容僵在了臉上,有點心虛地朝著布魯斯這邊尷尬地眨了眨眼:「我想……應該……不會?」


愚蠢的小鎮男孩!他銀行都給你買了還在乎一顆衛星?哈爾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會覺得超人和藹可親了。


「Superman,我想你剛纔擔心的事情不會發生,」鋼骨雙手拉開一個全息投影的界面,裏面是一個正在直播的採訪:「盧瑟先生,對於你的衛星剛剛被外星怪物擊中,請問你有何感想?」


閃亮的光頭佔滿了大半個畫面,盧瑟依舊帶著神經質的笑容和憤怒滔滔不絕地發表著他的超人威脅論。


「這真是圓滿的一天!」巴里又開始像一隻倉鼠一樣地肯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去買來的熱狗,「要是那個光頭要我們買單我們就讓他去找那個直接撞了他衛星的怪物算賬。」


「哥譚首富布魯斯·韋恩似乎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女主播的聲音響起,「我們下面來聽一聽哥譚寶貝的說法!」


聯盟成員懷著一顆八卦的心不約而同地湊近了畫面,完全無視了蝙蝠俠身後鋼刀一般的目光。克拉克飄在半空中假裝曬太陽,在偷偷瞄向這邊的目光剛好被布魯斯逮了個正著的時候紅著臉轉過頭。


「看完你會後悔的,克拉克……」蝙蝠俠冷冷地說。然後頭也不回地走向了他的蝙蝠戰機。


「嘿,甜心!」畫面中的布魯西寶貝搖了搖手指,依舊是那副風流輕佻的模樣,觀眾甚至能聽到屏幕外女記者被他逗笑的愉快笑聲。「那根本不值一提。我必須承認,我最近被這個穿著小紅靴的藍大個迷住了。我敢打賭他的翹臀的手感一定比維密的模特摸起來更棒。如果他願意抱著我在哥譚上空飛一圈的話,我願意送他一座瞭望塔。」


「我可以把這個舉動看作是逃跑嗎?」巴里指了指一眨眼就消失了的蝙蝠戰機對哈爾說。他們的耳邊「嗖」地響了一聲,一抹紅影竄上天空,並且音爆起一陣煙塵。海王敢打賭,他看到超人上天的前一秒,臉比蟹殼還要紅。


「我覺得我應該給自己買一份保險。」鋼骨喃喃自語,他不確定蝙蝠洞的黑科技有沒有發展到可以讓他搞上病毒生不如死或者直接當機。


「所以說,瞭望塔其實是聯盟主席和布魯斯·韋恩進行的一場不可言說的身體交易?」哈爾·重點永遠和大家不一樣·喬丹挑了挑眉之後,把端著的紙盒裏的披薩遞給了剛吃完熱狗的巴里·零食黑洞·閃電俠。


人類果然是複雜而不可救藥的詭異生物,尤其是經過一百年的進化之後!被精分現場深深震撼的亞馬遜女神決定去吃個冰淇淋冷靜一下。


*     *     *


蝙蝠俠如往常一樣蹲在塔樓的滴水獸上,俯視著這座讓他愛恨交纏的城市。


「嘿,B」小紅靴子忽然出現在了他垂落的視線里,光明之子從天而降輕輕地飄在半空。


「你來這裏幹什麼?」蝙蝠俠開口,依舊是不帶感情的冰冷的機械變音。他和超人已經冰釋前嫌,但他們依舊有一個超人不插手哥譚事務的約定。


「呃……我想跟你道歉,B……」克拉克有些害羞地聳聳肩,「為了你的衛星……」


這顯然不是一個好的話題,因為蝙蝠俠聽到「衛星」兩個字的時候克拉克看到他瞇了一下眼睛,這是一個危險的表情。至少上次他看到這個表情之後,就被氪石粉末糊了一臉。


「還有大樓。還有我醒過來的時候,沒有剋制住自己的本能,弄傷了你……」出於對文字的敏感,克拉克忽然覺得這個表達似乎有點糟糕。


「所以,我願意盡我所能地做出補償。」克拉克吸了一口氣,顯然,他有點緊張。


蝙蝠俠輕輕地哼了一聲轉過頭,他很好奇這次超人會遞過來一杯熱可可,還是一個熱騰騰的蘋果派。


忽然失重的感覺讓蝙蝠俠措手不及,他本能地攻擊打在了鋼鐵之軀上,當他從指骨的疼痛中緩過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被超人抱了起來,飛在哥譚的上空。



「放我下來!然後滾出我的哥譚!」蝙蝠俠冷冷地說。他衷心希望今晚小丑、企鵝、貝恩都好好地待在阿卡姆沒有越獄,不會看到他現在這個愚蠢的姿態。


「是你說的,想要我抱著你繞著哥譚飛一圈。」超人聳了聳肩,絲毫沒有會按照蝙蝠俠的話去做的樣子,「而且,如果我現在放開,你會摔傷的。」


一束綠色的光芒在黑夜燃亮,光明之子頭暈目眩地直挺挺往下栽。蝙蝠俠射出爪鉤勾住了穹頂的尖角,在超人的臉著地之前,及時地拽住了紅色的披風。


「那是布魯斯·韋恩的願望,不是我。」蝙蝠俠的聲音裏甚至帶上了一點惡劣的愉悅。


超人躺在泥水裏仰望著看不見星星的漆黑夜空,努力調整著被氪石影響后急促的呼吸。懊惱和委屈的表情,讓他現在看起來更像小記者克拉克而不是鋼鐵之軀的超人。


「不過如果你願意在後天接受韋恩莊園的晚餐邀請,嘗一嘗阿爾弗雷德的新菜式……」蝙蝠俠恢復了布魯斯平時的聲音,「我想布魯西會願意被你抱著在哥譚上空飛一圈。」


昏黃的路燈照在超人輪廓分明的臉上,今晚的哥譚依舊民風淳樸,人才輩出。




「哥譚寶貝得償夙願,蝙蝠俠代表正義聯盟謝絕有關此事的任何採訪!」


看著一路狂跌的股價和布魯斯·韋恩這個漂的草包佔據了頭版頭條的白痴笑容和一張模糊不清的一坨黑影飄在哥譚上空的照片,萊克斯·盧瑟今天也仍舊是超人去死去死團中的堅定一員!


FIN


*B/S/B超人蝙蝠俠無差小說本《Amorino》預售進行中:-TB-

评论(12)

热度(3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