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蘭杜蘅

健身情緣(短篇完結)

普通人au

金主布魯斯X兼職健身教練克拉克

1.

布魯斯西裝鈕釦崩開了滾落在了胡桃木地板上,阿爾弗雷德的目光掃過布魯斯識圖掩飾起來的肚腩讓哥譚王子脊背发凉。

「十八磅!這簡直難以想象。我不過是去倫敦休了兩週的假而已,老爺!」

布魯斯假裝沒有看到體重秤上歡快飆升的數字,而阿爾弗雷德為了讓他服侍的老爺能夠正視這個嚴重的問題,選擇在把《哥谭日报》八卦版前兩天拍到的布魯斯拎著超大杯星巴克一口咬掉大半個油膩漢堡的黑照訂在主臥的牆上,畢竟家醜不可外揚。

在連續第三頓的晚餐看到了白灼西蘭花這道足以撕裂靈魂的料理之後,布魯斯決定找一個私人健身教練。

2.

「這是我們這裏最好的健身教練,韋恩先生。」

韋恩集團旗下健身會所的經理湯米殷勤地向布魯斯推薦貝恩。非主流的莫西幹頭,過分墳起的肱二頭肌和不苟言笑的嚴肅表情都讓布魯西堅定地在心裏打了個鮮紅碩大的叉。

「我們的王牌!」湯米在貝恩單手舉起一百零八公斤的槓鈴時讚歎,「他的學員幾乎沒有減肥失敗的,韋恩先生。」

貝恩把槓鈴放下來時用膝蓋挺了一下,布魯西的嘴角抽了抽。荒誕的想象在腦海中不合時宜地生出鮮活的畫面:嬌生慣養的哥譚寶貝因為沒有完成嚴厲苛刻的私人教練指定的運動而被舉起,貝恩的膝蓋頂在他的脊柱上,然後布魯斯聽到了可以讓他後半生都躺在床上的可怕聲響。光是想想都讓他覺得後背疼!

「沒有賞心悅目一點的教練了嗎?」布魯斯顏控的毛病發作起來,在貝恩出去之後開始扭頭問經理。對方在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之後,讓布魯斯稍等,然後接通了耳麥。

3.

「姑娘們都很喜歡他,預約都已經排到後半年了。」

布魯斯盯著門口,決定好好看一看湯米強烈推薦,據說有「人行自走炮」美稱的火辣年輕教練。

接著,他就看到了迪克·格雷森扭腰進門。

布魯斯和迪克都呆住了,尷尬地對視了三秒。

「格雷森警官的零花錢不夠用了嗎?」布魯斯冷冷地說。

「你胖了,布魯斯。」迪克決定迅速轉移話題,還十分不怕死的捏了捏布魯斯的臉頰,「這樣似乎更可愛了一點呢。」

「滾!」

說好的離家獨立是為了去布魯德海文當警察匡扶正義呢?理查德的畫風讓布魯斯開始反思自己的教育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

4.

「這個⋯⋯也很受年輕人的⋯⋯歡迎⋯⋯」在目睹了布魯斯和迪克不歡而散之後,湯米並不確定他的推薦還能否令布魯斯滿意。

「湯米,我他媽的正在上課!」

布魯斯皺著眉看到粗暴地把門推開的傑森·陶德之後,確定有必要過問一下他自己的健身會所到底都搞了些什麼人來工作。

「很高興見到你,傑森。」布魯斯嘆氣,「至少我知道,你還沒因為黑幫火拼死在街頭。」

「要打架嗎,老傢伙?」傑森把骨節捏得劈哩啪啦響,「如果你是來找健身陪練的話,我強烈推薦自由搏擊操。」

「被你自由地搏擊嗎?」“布魯斯嘲諷。

傑森在衝著布魯斯比了個中指之後憤怒地摔門而去。只留下湯米在大老闆面前瑟瑟發抖。


5.

他的健身會所難道就沒有一個正常的教練了嗎,布魯斯從洗手間出來,打算穿過大廳然後下樓開車回家。兒子叛逆、中年油膩,布魯斯忽然感受到了突如其來的人生危機。

「很好!加油,還有五個就完成這一組了!」

溫柔低沉的話語吸引了布魯斯的注意。陽光透過落地窗灑落在青年的臉上,他黑色的頭髮打著柔軟的卷,過分湛藍的眼睛彷彿平靜的海面。他脖子上掛著會所的工作牌,布鲁斯依稀看见他的名字似乎叫做克拉克。看制服的顏色應該只是初級的健身教練。他扶正了學員的腰背,微笑著鼓勵對方完成看起來略有些費勁的拉練動作。低開的領口露出胸部緊實健美的曲線,彎腰的動作讓他的臋丘更加挺翹。

「韋恩先生!」負責人殷勤地很快追了出來。

「我要選他。」布魯斯指了指那個青年的教練。

「可是……」對方顯然並不認為這是一個好的選擇。

「沒有可是,」布魯斯打斷了他的話,「推掉他所有的預約,一週內把他現有的顧客轉給其他教練。我買斷了他之後所有的工作時間。」

6.

氣氛似乎有點不太對。布魯斯在克拉克低下頭看健身計劃的時候微微挑了一下眉。不同於一般人對自己的趨之若鶩,克拉克的態度十分禮貌,但卻難掩刻意的疏離。

「我資歷尚淺,韋恩先生。或許您應該選擇其他更有經驗的教練。」克拉克和他寒暄完的第一句話就是不想接下這樁差事的婉絕。

「所以,我是被拒絕了嗎?」布魯斯眨了眨眼,開始嘆氣,「看來年輕男孩果然不喜歡老頭子!」

「我不是這個意思,韋恩先生!」克拉克窘迫地臉紅起來,開始著急地否認,「我只是擔心會讓您失望。」

「放輕鬆,克拉克。」布魯斯拍了拍年輕教練的肩膀,「我總是樂意給年輕人機會的。」接著布魯斯就看到克拉克用彷彿要光榮殉職一樣的悲壯表情翻開了他給布魯斯制定的減重和健身計劃。

7.

克拉克有條理地陳述著他的計劃,而布魯斯一個字都沒聽進去。管他呢,反正那無關緊要。

「真的沒問題嗎,韋恩先生?」克拉克再次抬頭和布魯斯確認計劃的內容。

「當然沒問題。」布魯斯聳了聳肩,「真希望我自己也能擁有像你這樣完美的身材。」克拉克在他灼熱目光的掃蕩下害羞地低下了頭,布魯斯對自己機智的回答感到十分滿意。

5.

「阿爾弗雷德……」布魯斯回到莊園的時候讓他的管家大吃一驚,如果不是知道他的寶貝少爺是跑去健身的話,他大概會覺得布魯斯被人打了一頓。

「輕一點,阿爾弗雷德!」布魯斯在他的管家用熟練的手法在他顫抖發酸的小腿肌肉上狠狠捏下去的時候發出了一聲慘叫。

「雖然您的勤奮讓我十分欣慰,」阿爾弗雷德把精油在布魯斯的腰背上推開,「但您應該已經知道自己已經並不年輕了,老爺。」阿爾弗雷德帶著皺紋的手按壓過布魯斯覺得似乎已經斷掉了的腰,又疼又熱又爽的感覺讓布魯斯咬住了枕頭的尖角。

阿爾弗雷德開始拉伸布魯斯上臂的肌肉,哥譚王子懷疑這不是按摩而是正骨,因為他疼得齜牙裂嘴。

「或許您應該換一個健身教練,老爺。」

「絕不!」

阿爾弗雷德停下了手裡的動作,而布魯斯心虛地把臉埋進了柔軟的枕頭裡。

6.

克拉克拒絕了布魯斯約他一起吃飯的邀請,哥譚王子在轉椅上晃蕩著還在發抖的雙腿思考人生!


通常都是被死纏爛打,要絞盡腦汁來拒絕自己不喜歡的鶯鶯燕燕的哥譚寶貝,這次被想要約會的對象無情地拒絕了。而且拒絕的理由直白且令人感到難堪——教練和學員不應該在私人時間有太多的交集。布魯斯措手不及的同時還有一點生氣。所以他取消了今晚的訓練,而且是在課程開始前的半個鐘頭才打電話告訴湯米。

「我的健身教練討厭我,阿爾弗雷德。」布魯斯吃了一口西蘭花,臉色更加難看了。

「他或許只是在認真地思考,自己能不能付得起昂貴的代價去喜歡你,布魯斯老爺。」阿爾弗雷德甚至沒有抬頭,只是專注地盛滿了一碗令布魯斯深惡痛絕的蔬菜湯。

7.

布魯斯開著他的蘭博基尼飛快地駛過哥譚和大都會的跨海大橋。他今天要參加一個哥譚和大都會海底隧道動工的剪綵,以及答謝韋恩集團出資贊助的晚宴。

布魯斯踏出車門的那一刻,他立刻被記者包圍。閃光燈和快門的聲音此起彼伏,哥譚寶貝露出了他標誌性的迷人微笑,朝著記者們揮手。

萊克斯用拗口的詞句發表著冗長的演說,布魯斯站在台上露出了他在董事會上才會出現的迷離眼神。他漫不經心地掃過會場,然後盯著其中的一個記者一頓猛看。雖然黑框眼鏡遮住了如大海般湛藍的眼睛,格子襯身和略大了一號的廉價西裝擋住了小記者的翹臀,但是布魯斯可以肯定,那個口袋裡別著錄音筆,手裡抓著一本速記本,認真地做著記錄捲髮男孩就是他不解風情的健身教練!

emmmm~這個無聊的活動開始變得有趣了,布魯西寶貝嘴角勾起了一抹邪惡的笑容。

8.

「非常抱歉,但因為時間有限,我只能接受一個人的專訪。」布魯斯沖著台下躍躍欲試的記者們微笑。大家紛紛舉手,希望能得到哥譚王子的垂青。尤其是一些幹練的女記者,她們畫著精緻的妝容,穿著知性而華美的衣服,這不僅僅是一個採訪,極有可能是一個改變命運的契機。脂粉的膩香讓克拉克輕輕地打了個噴嚏,出於紳士的禮儀,他順從地被剽悍的女記者們推擠到了後排。

「克拉克·肯特先生,請你走上前來!」布魯斯用低沈溫潤的聲音喊著小記者的名字。

瞬間收穫的無數道可以把他戳成篩子的仇恨目光和附贈不知道誰用高跟鞋踩了他一腳的疼痛讓克拉克不自覺地抱緊了他速記的小本子。

見鬼,這樣似乎看起來更加可愛了!

9.

布魯斯當著克拉克的面吃掉了一塊提拉米蘇,小記者欲言又止的表情讓他愉快地把手伸向了黑森林蛋糕。

「您不能吃那麼多……甜食……」克拉克發誓他絕對不是因為布魯斯十分自然地舔了手指的動作而說話卡殼。

「現在並不是我預約我的私人健身教練的時間,我想我有吃任何我喜歡的東西的自由。」布魯斯挑釁地用了一個略為誇張的動作,把一塊蛋糕放盡了嘴裡咀嚼。

「那好吧……」小記者委屈地咬了咬嘴唇。所以,其實布魯斯給人感覺成熟親切、紳士體貼的印象大概都是他的錯覺,任性的哥譚寶貝現在正在全情投入地對他表演什麼叫做以牙還牙。

「能談談……」

「不能!」布魯斯在消滅了抹茶芝士之後,看向了黃澄澄的榴蓮酥。布魯斯每吞下去一種甜食,一個巨大的熱量數字就在克拉克腦子轟然爆炸,穿著三件套的俊朗騎士,在他腦海裡荒誕地膨脹成了一個圓滾滾的氣球。在布魯斯挖掉了半杯冰淇淋之後,克拉克終於下定了決心,無視了布魯斯的瞪視把杯子從布魯斯的面前移開。

「我明天就向湯米遞交辭職申請。」克拉克說,「您不要因為生我的氣而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韋恩先生。」柔軟的紙巾擦過布魯斯嘴角的碎屑和奶油,布魯斯的腦子裡爆開了一朵蘑菇雲,他把小記者推到了牆上啃咬了克拉克的嘴唇。

「真是感人至深!」萊克斯站在休息室門口乾巴巴地說,十分冷淡地開始鼓掌。

10.

克拉克幾乎是落荒而逃地跑出來的,等他失魂落魄地走進公寓的時候,才發現錄音筆和相機落在了和布魯斯一起待著的那間休息室里。

「韋恩先生,我的錄音筆和相機落在了休息室……」克拉克反復刪改了好幾次,他十分糾結是問布魯斯有沒有看到,或者讓布魯斯能不能先幫他收著,無論哪一種,他都覺得十分奇怪。

就在這個時候電話響了起來,是布魯斯·韋恩的號碼。

「相機和錄音筆不想要了嗎?」布魯斯開口就直接說,「今晚來酒店找我。」

周圍是嘈雜喧鬧的聲音。克拉克猜想布魯斯或許還在晚宴上。對方說完就很快掛斷了電話,甚至沒有給克拉克說出道謝的時間。幾分鐘過後,一條寫了酒店的地址和房間號的短信發在他的手機上。

11.

克拉克正了正領帶,深吸了一口氣才叩響了布魯斯的房門。他已經做好了會看到一副酒池肉林、荒淫無度的限制級畫面的心理準備。

房間內沒有應答,克拉克加重了力道重新敲了一遍。

「你來了?」布魯斯打開房門,他身上依舊穿著筆挺的三件套,但克拉克能聞到他身上濃重的酒氣。

套房空蕩整潔,布魯斯沒有打開的隨身行李箱安靜地放在床邊。除了他們兩個之外,這裡沒有其他人。

「都在那裡。」布魯斯指了指茶几上的錄音筆和相機,然後把自己摔進了柔軟的躺椅。他扯開了領帶,輕輕地揉著眉心,「關於這次的海底隧道,你想問什麼,我都可以回答你。但拍照就免了。」

「你看起來不太好,韋恩先生。」克拉克有些擔憂地望著布魯斯。

在布魯斯說出「與你無關」之前,溫暖的手掌覆上了他的額頭。


12.

布魯斯洗完澡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個球,克拉克用吹風筒給他吹著頭髮。布魯斯心安理得地看著電視裡的新聞,偶爾打個哈欠,看起來就像是一隻慵懶的貓。他的額頭上貼了一個克拉克去便利店買來的退燒貼,這讓一向光彩照人甚至咄咄逼人的韋恩總裁看起來有點可愛和滑稽。

「你現在不怕我對你圖謀不軌了嗎,小男孩?」布魯斯在吞下克拉克遞給他的藥片之後看著他。

「早點休息,韋恩先生。」克拉克調暗了房間裡的燈光,給布魯斯蓋好了被子,「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想借用一下你的浴室,韋恩先生。」

「叫我布魯斯!」韋恩總裁賭氣一樣地坐了起來,「否則我現在就把你趕出酒店。」

「好吧⋯⋯布魯斯⋯⋯」當這個名字從唇齒之間溫柔地流瀉出來,克拉克知道,那並不是完全出於對與生氣可能會促使病人體溫飆升的妥協。

「櫃子裡還掛了一套我帶來的睡衣,」布魯斯悶悶地說,「我可以容許陪床的男護士睡在我的旁邊。」

13.

布魯斯剛開始睡得很不安穩。夢裡,他又回到了那個小巷,槍聲劃破漆黑的夜空,珍珠散落進骯髒的污泥。熾烈的火焰包裹住他的身體,他掙扎著想從烈火裡解脫出去。

「沒事的,布魯斯。我在這裡。」

他不知道那個聲音屬於誰,只覺得溫暖而熟悉。堅實的胸膛和有力的臂彎把他抱在懷裡,亦如那個寒冷的雨夜裡,戈登給他披上的大衣。

布魯斯醒過來的時候,時鐘已經指向了上午十點。床頭櫃上放著已經化成了水的冰袋,他的枕邊空無一人。

睡衣整齊地折疊好放在沙發上疊起的被子上。窗台下面放著一張用酒店的便簽寫好的辭別的字條。

14.

克拉克用毛巾擦乾了額頭的汗水,他換下了滿是泥土的鞋子,才走進木屋。

「先去洗澡。」瑪莎對著克拉克微笑,烤箱裡的蘋果派慢慢地膨脹焦黃,散發出誘人的香氣。



「還是和小時候的味道一樣。」克拉克笑了起來,露出兩顆小虎牙。

「是啊⋯⋯」瑪莎微笑著嘆氣,「只是我的兒子長大了,再也不會像小的時候那樣,有什麼事情都和媽媽說了。」

克拉克手裡的叉子停滯了一下,他嚥下了正在咀嚼的蘋果派,放下了手中的餐具,「我想我喜歡上一個人了,媽媽。」克拉克的眼神裡有一點憂傷。


「克拉克,你會感到不安,是因為你想要認真地和他走下去。你擔心最終無法走向你想要的好的結局。但這就和種莊稼一樣,誰都無法預料這一年裡會遇上怎樣的天氣,也許風調雨順,也許會久旱或者大雨,甚至會有不可預料的颶風,就這樣捲走所有的一切,不僅是莊稼,還有你的房屋甚至生命。但我們不能因為害怕不可預期的將來,就不播種耕耘,那樣永遠都不會有收穫。」

「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媽媽。」克拉克說。當天晚上,他打包好了回大都會的行李。

15.

克拉克停好自行車,正準備跑上《星球日報》的大樓。

「克拉克·肯特!」

克拉克猛地轉過頭,他看到布魯斯靠在一張黑色的阿斯頓馬丁旁邊。

布魯斯把克拉克逼到了兩輛車的夾縫之間,然後從西裝口袋裡掏出了克拉克的離職申請,在小記者面前揚了揚。

「我不接受。」布魯斯把那張紙撕成了不規整的長條,然後再揉成一團扔進了不遠處的垃圾桶裡,「所以你現在還是我的私人健身教練。而且因為你無故礦工害我這兩天又長胖了一磅,因此你必須對我負責,肯特。」

「好的,布魯斯!」哦,該死,他在說什麼什麼蠢話。

「而且,在我練到和你一樣的身材之前,你不要想就這樣跑掉。」布魯斯毫不客氣地把手按上了克拉克的胸,露出了哥譚寶貝迷人的笑容,「而按照我的初步估計,這個週期大約需要一輩子。」

16.

「布魯斯,有人拍照!」被吻得暈乎乎的克拉克看到他的同事吉米衝著他們按下了快門。

「你會習慣的,小記者。」布魯斯並不在意。

「布魯斯,我已經遲到了。佩裏會殺了我的。」克拉克試圖逃走,但布魯斯抓住了他挎包的袋子。

「他不敢,因為我昨天剛買下了《星球日報》。」哥譚王子露出的得意的笑容。


END


*B/S/B超人蝙蝠俠無差小說本《Amorino》預售進行中:-TB-

评论(40)

热度(3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