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蘭杜蘅

【BSB】Good Omens 01(魔王B/天使C)

《好預兆》AU

01

「滾出我的哥譚!」魔王冷冷地說。泛著綠色冷光的長矛壓在天使脆弱的後頸上,克拉克半跪在地上,連呼吸都變得有些困難。

布魯斯移開了可以壓制神力的氪石矛,在他覺得這個莽撞而自負的天使已經受到了足夠的警告之後。

克拉克的情況似乎依舊沒有好轉,雪白的羽翼無力地垂在地上,瑟縮著身體,抖成一團。

一隻被冷雨淋到渾身濕透挨了打又無家可歸的小狗的樣子不合時宜地出現在布魯斯的腦海中,如果忽略掉那雙健壯的羽翼的話。

看在他那雙漂亮的藍眼睛和英俊面容份上,大魔王決定偶爾發一次善心。就在布魯斯俯下身試圖查看天使的情況時,他看到克拉克忽然抬頭。透明的液體潑灑過來,布魯斯伸手格擋。燒心的灼痛在布魯斯手臂上蔓延開來,克拉克一飛沖天,還衝著布魯斯投下了憐憫而又不屑的一瞥。天使扔下隨手撕下的蝙蝠車門,在布魯斯腳邊砸了一個大坑。

布魯斯咬牙切齒地抬頭望天,怨氣強得阿卡姆的幽靈們都顫抖了起來。



「我沒想過,您會有被聖水傷到的一天。布魯斯老爺。」阿爾弗雷德用浸透了黃泉之水的紗布給布魯斯擦洗受傷的手臂,順便拐彎抹角地諷刺了布魯斯的粗心大意。盆裡暗黃混濁的液體和帶著硫磺火藥的氣味讓布魯斯嫌棄地皺眉。

「我會讓這個該死的天使,為他的愚蠢和傲慢付出應有的代價!」布魯斯用一隻手黑進了天堂系統的防火牆,比黑進哥譚警局還快了將近五分鐘。

頁面刷新的進度條像老牛拉破車一樣一禎一禎地往下吐著逐漸完整的畫面,大概所有公職機構的官方網站都是這麼個德性。

「恕我直言,布魯斯老爺。您的那句話很難不讓人產生誤解。」

「我以為天使都是純潔的造物,沒想到他会有那么邪惡的想法。」布魯斯無辜地聳肩,然後因為阿爾弗雷德更用力的擦洗疼得呲牙咧嘴。

布魯斯今晚夜巡時解決掉了一隻沒有打招呼就闖進他的地盤並且張開了獠牙準備啃掉一個流浪的小孩半邊腦袋的食骨獸。他把對方的飛灰灑進哥譚的夜風時,一隻天使追到了他的跟前。

「把它交出來!」對方腳不沾地地飄在半空微微皺眉。

哦,一隻天使。

長得還挺好看的,就是脾氣似乎不怎麼好。

當然,魔王的脾氣比他更糟。

布魯斯用眼神把對方從頭到腳剜了一遍,然後冷冷地問:「你會流血嗎?」

天使臉上露出了羞憤交加的表情,俯衝下來把魔王懟進了地裡。躺在GCPD樓頂天台的坑裡,布魯斯是真的生氣了。於是他召出了弒神的戈矛,決定給天使一個教訓。

「我只是想和他討論他的制服而已,阿爾弗雷德。」布魯斯用最真誠的表情看著他的管家,「用純白的布料做制服,除非他不流血。否則受傷的時候就是在招呼敵人照著滲血的傷口再來一刀捅下去。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生氣的。」

你知道,而且你就是故意的,老爺!從他居高臨下地跟你說話起,你就打好了主意。只是色迷心竅以至於前功盡棄。

阿爾弗雷德結束了包紮的工作,布魯斯終於刷出了那個該死的網頁。

布魯斯戳進了「天使聯絡資料」的板塊,上面規定的權限對他來說如同虛設。布魯斯把地點限定在哥譚周圍的幾個城市,網頁依舊維持著又卡又頓的節奏挑戰著他的神經。

「如果天堂接受捐贈,我願意把韋恩科技負責網絡的團隊,打包一個免費送過去。」布魯斯咬著小甜餅說著駭人話語,在終於刷新完成之後直勾勾地盯著屏幕尋著著那個黑髮藍眼的身影。

那個可惡的天使的照片縮在右下方的角落裡,布魯斯惡狠狠地戳開了具體信息。

卡爾·艾爾。大都會高階守護天使。

下面是他掩飾真實身份的人類姓名、工作地點以及聯絡方式。

到底是誰給了他們自信把這麼詳細又重要的資料就這樣放在這麼破爛的系統裡。為什麼地獄還沒有征服天堂?作為一個半路出家當魔王的曾經的普通人類,布魯斯表示無法理解,但這並不妨礙他繼續他的報復和打擊。

「把《星球日報》買下來,阿爾弗雷德。」布魯斯看著屏幕意味深長地說。

卡爾·艾爾,或者說克拉克肯特——布魯斯瞇起眼看著戴上了黑框眼鏡微笑著露出小虎牙的男孩——你,死定了!

-TBC-

评论(17)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