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蘭杜蘅

【SBS/Batfamily】True Love 01(美女與野獸au)



香甜的蘋果派放在桌子的正中間,燉菜已經涼了。整潔的木屋裡搖曳著燭火,而瑪莎已經好幾次走到門口張望。

「我出去找他,別擔心,媽媽。」克拉克把夾襖披在身上,系緊了腰帶,又把匕首插進了靴子裡。他低頭親吻了瑪莎的額頭,翻身上馬。

「千萬當心,克拉克。」瑪莎摩挲著小紅馬的鬃毛,然後目送著兒子消失在小路的盡頭。

克拉克沿著去集市的路策馬奔馳,天色漸暗,斑駁的樹影中漏洩下月光。道路上沒有行人,而往日總是被刻意忽略了的城堡今天吸引了克拉克的目光。

韋恩莊園,一個被詛咒了的地方。深雪掩埋著殘垣斷壁,野狐幽棲於荒林枯草間。這個數代顯赫的家族彷彿在一夜之間消亡。那一晚,宴會還未散場,主人卻在眾目睽睽之下變了模樣。風流倜儻的韋恩公子痛苦地匍匐於地,站起身來的,卻是一個張開蝙蝠羽翼的醜陋鬼怪。他的聲音像來自地獄的夢囈,他的孩子們變成了一隻隻知更鳥撲棱著翅膀哭泣。賓客在尖叫聲中一哄而散,而韋恩家的人,似乎沒有任何一個再踏出這裡。

小鎮上的人路過的時候會自動繞開,關於陰森的古堡有很多駭人的傳說。覬覦韋恩家族財富的盜賊來了一批又一批,但沒有一個人成功劫掠過哪怕一個硬幣。

他們幾乎都是逃命一般從荒廢的宅院哭喊著跑出來,除了語無倫次地重複「蝙蝠!魔鬼!」,從此對裡面的遭遇絕口不提。

不祥之地。

克拉克打算和往日一樣地打馬離開,他從沒打過韋恩家巨額財富的主意,同樣的,他也並不想給自己惹任何的麻煩。直到他的目光不經意間掃過矮衫的枝頭——喬納森的鞋子!

城堡的上層忽然亮起了燭光,剛好照在喬納森鞋子掛著的杉樹從上。彷彿一個邀請,更像一個陷阱。

克拉克騎馬過去,取下了喬納森的鞋子。

「父親⋯⋯」克拉克皺眉,策馬奔入了韋恩莊園。


「獵物上鉤了。」布魯斯倚著窗口看著趕來的小鎮男孩和他的馬被困在花圃的迷宮里繞圈。他接過阿爾弗雷德遞過來的毛巾輕柔地擦拭著傑森濕漉漉的羽毛。半個鍾頭前布魯斯把他從橡木桶里拎出來的時候他的翅膀尖還滴著葡萄酒。

「老爺,您不能再縱容傑森少爺了。否則再過一個月他恐怕會因為超重而飛不起來。」阿爾弗雷德知道,出於對傑森一度離家出走,流落街頭的愧疚,布魯斯對於傑森總是偷吃他自己的那份小甜餅選擇視而不見。

布魯斯不置可否,只是轉身去取薄毛毯。傑森肚皮朝上躺在床上,像一隻紅色的毛球,偶爾蹬一蹬的爪子說明他還活著。

「達米安!」布魯斯看著自己的小兒子從櫃子上跳下來,然後狠狠地落在傑森的肚子上。在他數落達米安之前,傑森怪叫了一聲,迅速地滾了一圈把達米安壓進了床墊裡。正在照鏡子整理自己漂亮的藍色羽毛的迪克驚恐地扭過頭來,而正在看書的蒂姆對於這樣「兄友弟恭」的戲碼已經習以為常,只是默默地用嫩黃色的尖尖的喙叼著書頁的邊緣艱難地翻過一頁。

布魯斯把傑森抱了起來。達米安憤怒地站起來,然後給了傑森一翅膀。他氣嘟嘟地甩了甩腦袋上被壓亂的羽毛,飛起來落到了窗台上。

很好,至少沒壓斷什麼骨頭。布魯斯看著達米安敏捷的動作,自暴自棄地想著,順便把傑森用毛毯裹成了一個球。

「我們沒多少時間了,阿爾弗雷德。」布魯斯看著玻璃罩裡掉得還剩下兩三辦的玫瑰花,伸出手按動了牆上的機關。


擋在克拉克面前的樹木層層疊疊地分開,露出了通往城堡大門的悠長石階。克拉克躍馬揚鞭,一路奔馳到最上方的石台上。他翻身下馬,推開了沈重的鐵門。

TBC

评论(9)

热度(157)